返回

汉宣帝诛灭霍光全族原因 汉宣帝为什么杀霍光

回答 1猪猪侠2020-01-29 08:59:32
投诉
2020-01-30 14:36:38

霍光本是为G家的忠臣,本就不想权倾朝野和坐幕后主人,否则他会选择无能昏君做傀儡,从他选择民间流落的刘病己为帝就是为了囯家,因为刘病己知道百姓疾苦会做一个好皇帝,事实证明选对了,关于他的权力大本不是他的本意,是形式形成的。还有武帝死前不知给霍光说了什么,为什么刘弗陵早死还没有后,要把皇位换成武帝的其他儿子后人为帝,估计早就知道刘弗陵不是武帝的亲生儿子。刘弗陵怀孕14个月才生,江充钩弋夫人一伙害死太子,武帝赐死钩弋夫人,估计武帝死前都清楚嘱托霍光,所以说霍光一生是忠于汉室忠于G家,从G家没有乱足可以证明。

霍光是堪比周公旦伊尹诸葛亮郭子仪的人物,于帝G力挽狂澜,于皇帝恩同再造,功劳一时无人能比。但家族命运却悲剧收场,就是因为没有对家族成员很好的进行道德言行的约束,高调做事飞扬跋扈,以致于宗人亡,宗庙毁的下场。令人惋惜。

展开全文
手机难寻资讯网>史海> 正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