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明朝朱瞻基死于什么病?明宣宗为啥38岁就去世了?

朱棣皇位来路不正 这一脉都不长寿。

回答 1没有如果459557912020-04-01 13:31:45
投诉
2020-04-03 17:04:45

关于朱瞻基的死因,出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说法。第一种说法认为,宣德皇帝朱瞻基有遗传病,从目前遗留下来的画像来看,朱瞻基与父亲朱高炽长得非常像,仅仅是比父亲瘦了一点而已。至于朱高炽的死因,明朝出现了这样的说法,明朝翰林院编修陆釴在《病逸漫记》中记载,自己曾经悄悄询问过皇宫的太监,太监表示洪熙皇帝死于阴症,类似于气血湿热一类的疾病。既然朱高炽有这样的毛病,儿子朱瞻基可能遗传了父亲的疾病。

明朝朱瞻基死于什么病?明宣宗为啥38岁就去世了?

按照记载,朱高炽、朱瞻基父子都是突然发病,然后迅速去世。对于这一说法,出现了很多争议。因此,出现了第二个说法,宣德皇帝朱瞻基死于重金属中毒。古代历 史上,很多皇帝都渴望长生不老,例如秦始皇、汉武帝、唐太宗等等。明朝皇帝们也丝毫不例外,后来的明世宗朱厚熜、明光宗朱常洛,都属于重金属中毒。宣德皇帝朱瞻基很有可能也死于重金属中毒,因此,明朝官方文献中出现了含糊其辞的情况。

展开全文
手机难寻资讯网>史海> 正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