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朱棣三个儿子照片,最惨的是谁?朱棣儿子们最后的下场简介

朱棣也是用心良苦啊。

回答 2用户40328324343922020-05-06 12:40:48
投诉
2020-05-07 00:08:32

大儿子:朱高炽

对于立太子一事,着实令朱棣非常为难,老大朱高炽和表兄弟朱允炆非常相似,属于性格仁厚之人,有很好的人缘,但是这样的人在朱棣看来是不适合做帝王的,因为对经常征Z沙场的朱棣来说,他的理念是"手段不狠,地位不稳!"。在这方面,老二朱高煦就和朱棣非常相似,无论在价值观和行为方式上完全复制了朱棣。但是作为世子的朱高炽在任世子期间,没有犯任何错误,就没有废除的理由,最重要一点就是朱高炽的长子朱瞻基非常聪慧,深受朱棣喜爱,外加大臣解缙的劝说,终于让朱棣下定决心于永乐二年(1404年)立朱高炽为太子。

朱棣三个儿子照片,最惨的是谁?朱棣儿子们最后的下场简介

朱高炽登基后,就是明仁宗,的确成为一代仁君,在位期间,大力发展生产、让百姓休养生息。还赦免了不少建文帝时期的旧臣,让很多冤狱得以平反。军事方面,也做了大力整顿,废除了永乐时期的大规模用兵,使得天下百姓有了休息的时间,为仁宣之治奠定了基础,可惜的是再为9个月就因病去世。

朱棣三个儿子照片,最惨的是谁?朱棣儿子们最后的下场简介

二儿子:朱高煦

朱棣二儿子朱高煦,身高七尺,相貌英俊,武艺超群,骑术很高,早年跟随朱棣征Z,立下了汗马功劳,也为朱棣看在眼里,在各方面都和朱棣最为相似,在立太子的时候,朱棣的天平是倾向朱高煦的。但是朱棣最终还是选择了大儿子朱高炽,而将朱高煦封为汉王,封地是云南,但他却一直居住在南京不走,依旧想找机会谋取太子之位。放任手下的兵,胡作非为,终于在永乐十五年(1417年),被强制分到了安州,但是夺位之心不灭。

朱棣三个儿子照片,最惨的是谁?朱棣儿子们最后的下场简介

朱高炽死后,儿子朱瞻基继位,也就是明宣宗,这时朱高煦模仿老爹的行为,想造侄子的反,朱瞻基并没有将曾经谋害自己的事情放在心上,反而还给了他很多赏赐。这些对朱高煦来说都不能满足,毅然决然地选择布老爹的后尘,起兵造F。可惜的是,他没有老爹的运气和能力,起兵不久便以失败告终。投降后的朱高煦被贬为庶人。但是朱高煦夺位之心不死,在一次明宣宗来拜访他时,还想着将皇帝绊倒,这让明宣宗大为恼火,遂下定决心处死朱高煦,还将他的家人诛杀了,朱高煦的悲惨下场正是印证了"天作孽,犹可活,自作孽,不可活"的说法。

朱棣三个儿子照片,最惨的是谁?朱棣儿子们最后的下场简介

三儿子:朱高燧

在朱棣的三个儿子中,朱高燧的品行最为恶劣,朱高燧靠着朱棣的宠爱,经常做一些违法的事情,还和二哥朱高煦谋划造F的事情,多次参与陷害太子朱高炽的活动。永乐七年,朱棣了解到朱高燧的不法行为后非常恼火,便决定严惩朱高燧,最后还是太子求情才赦免了朱高燧。在朱高炽上台后,将朱高燧分配到彰德居住,夺取了他的护卫队,后来为形势所迫,只好选择屈服。明宣宗继位初期,皇叔朱高煦在乐安发兵造F,朱高燧没有参与叛乱。明宣宗见三叔识时务,在确定其没有造F之心后便放弃了惩治他的行动,就这样,朱高燧保全了自己的性命。

2020-05-07 00:03:32

朱高燧没有一争大宝的资格。靖难没他,当时还是个孩子,后期监G施Z没他,早早发配就番。当权大臣根本不鸟他,汉王朱高熙尚有一争之力。靖难功臣武将8成支持汉王尚被太子高炽击败。何况赵王高燧!老实的做王爷就可以了,想的太多,死的难看,汉王都被他侄子烤了。

展开全文
手机难寻资讯网>史海> 正文